Peter G.

Zhuhai UICer; Shantou ren

【少爷】

第四卷胶片出来了,36张里面,其实最期待的,一直惦记着的也就是这一张了。

回顾一下自己的大学生涯,她应该是影响我最多的一个。

少爷嘛,算是我的艺术启蒙人?听起来又不太像,只不过教了我如何ps海报,如何讲究一下设计排版而已嘛~ 在那段忙碌的社团活动中,印象中就少爷最辛苦了,一面要顾自己的学习,一面要顾两个社团的宣传工作;我们5个小鲜肉当时真的很菜,几乎是她一个人把我们拧上全校海报最高level。我们都很佩服她的精神,也很敬佩她,更喜欢她笑起来的样子。所以每次开大会的时候,5个人最共同期待的就是见到少爷部长的出席(因为她真的很忙);走在路上最想撞见的人就是少爷,然而每次遇见的时候,她总像是在低头思索什么,步伐带风一般,清香略过你的鼻尖,也没有一丝回眸。

时隔将近2年了,社团活动没有了,大家都在UIC的小世界里各自忙各自的。也很少能遇见她。但是每次相遇,都带来一种愉悦,可能这是嘴巴大的优势吧?!这次我遇见你,刚好带着胶片相机,刚好有一束逆光照亮秀发的轮廓,刚好你笑了,刚好我就只拍了这一张,然后匆匆告别。

人不能没有一点艺术细胞,音乐也好,视觉艺术也好,多少都要会其中某一种,不仅是谋生手段的一种和情操的陶冶,它们甚至在影响着你的整个世界。你所看到的东西,也会因此有所不同,而那一点点不一样,足以改变你的人生轨迹,出乎意料。
或许,一个人对于另一个人有多么重要,不是取决于她做过什么,而取决于她的笑起来的模样。邵爺就很爱笑,笑点低到粪坑里,一笑就停不下来。

真的,多约饭!

评论(1)

热度(6)